0302  

叛變克朗多(betrayal krondor)

PC平台上的RPG遊戲

這一款遊戲我好像在電腦雜誌上看過介紹

不過當時這樣的遊戲對我來說是相當困難的

因為裡面的劇情相當豐富

相對的不認識的英文單字數量也相當驚人

所以在看過相關介紹之後

我立刻選擇了放棄....

 

20幾年後再度看見這款遊戲的大名是在朱宅神所著的一本書中所見

看書中對於這款遊戲的推崇

讓我再度重燃嘗試的念頭

於是就在網路搜尋一下

當然就在好友的“骨灰集散地”找到這款遊戲

 

進入遊戲光是一開頭的這個片頭第一頁說明

就讓我花了將近1小時的時間來瞭解他的內容

(最後還參考了一下網路上的一些攻略才勉強翻出我可以接受的內容)

 

我不知道我可以撐到何時

我盡力地去玩看看

若是沒有繼續更新的話

我可能就是卡關或是去玩其他遊戲而無法分身了...

 

0303  

第一章 進入黑暗的夜

 

0302-1  

浸血的布條堆積在男孩的腳邊。

他逐一幫傷口已發紫的士兵縫合、上藥、包紮,在跳躍的火光下作著他所能做的!

他的傷患是幸運的,因為他能夠更迅速地處理傷口。

光滑的手指上沾著明礬藥膏,然後專心地使用羊腸針線去縫合傷口,最後他會輕拍傷口,

在未經訓練的人眼中這個動作就是一個友善的輕拍而已....

但是它其實是一個防止傷口感染的魔法施放。

“完成了”歐文輕吐一口氣,並用鐵鏽色的布擦拭他的手。

“沒有大礙了”不過,我不能做啥保證,這縫合只能撐到“拉木”不裂開,

但是如果有劇烈的活動,它就會像仲夏的豬被箭射中那樣大噴血...

0302-2  

羅克萊爾伯爵一邊微笑讚賞的說:“你做得很好”,一邊捲下他的袖子。

看來會留下疤痕,但這代表的是榮譽和好的名聲,

可以讓國民知道他並非是一個毫無建樹坐享其成的人,

而且最重要的是:這代表榮耀的傷痕可是吸引女生(把妹)的利器啊!

如果我還有縫合傷口的需要,我會去“提本”找你的。

男孩謙虛點頭地接受了伯爵的稱讚,接著他開始將醫療用品收進他的背包。

接著他的思緒(焦點)集中在隱藏陰暗影子下的第三人身上。

如果羅克萊爾伯爵決定解放那精靈囚犯的話,

儘管那人已被銬上手銬,而且距離他們有段距離,

但他仍舊可以感受到那赤裸的可怕感覺(即使想逃也無法逃走)

歐文轉頭低聲問道:“他做了什麼?”

“格拉斯?”讓我來告訴你,他是一個危險人物!

不過這次他出現在錯誤的地方和錯誤的時間,

所以就...羅克萊爾伯爵謹慎地說著!

接著伯爵從他行囊中拿出一顆青色蘋果交給了歐文。

0302-3  

他說:“我要帶他去克朗多!”

歐文問道:“他殺人了嗎?”

伯爵回答:“沒有”

“那他攻擊了你?”

伯爵用他的手背擦了嘴邊的蘋果汁...

“不...不...不是這樣的”

“好吧,那是誰砍了你?”

就在伯爵還未來得及回答的時候....

0303-1  

格拉斯往前跳過來,他的鏈子在兩手之間扭動,就像是金屬毒蛇般。

0303-2  

格拉斯:“閃開!歐文!營中有刺客!“

0303-3  

格拉斯:”哈賽思(刺客),不要做無謂的反抗。我想要留你一條命。“

0303-4  

格拉斯:”但是我也樂於不那麼做。死亡女神將會給你更多的憐憫...“

 

接下來一把短劍射中黑賽思...

 

0303-5  

第一章:進入黑夜

護送“格拉斯”前往“克朗多”。

 

遊戲開始...

 

0303-2324  +

格拉斯檢查了一下刺客的屍體並對著歐文說:

“不用太過謹慎拘謹”

從背包的角度看過去可以看見那具屍體...

在屍體上找到的道具可以拖曳到想要的同伴背包內!

0303-2338  

格拉斯很漠然地看向遠方.

雖然在他的神情中並沒有看見殺掉這個從北方大陸就一直跟蹤他們到此的刺客所產生的悲傷表情,

但是卻可以從他的眼中看到厭惡,似乎存在著仇恨和憤怒。

幾次他回頭看了那倒在塵土中的刺客屍體,旁人無法從他的反應中猜測處他的想法。

(讓人無法猜測的意思嗎?XD)

0305-2303  

歐文:你要埋葬他(刺客)嗎?我們可以這樣做的。

0305-2304  

格拉斯:那不是我們的習俗(做法)。只是他追蹤而來讓我感到有點不安(困擾)!

他是我們的族人。還有其他事情也讓我擔心...

“達拉肯”的刺客行動緩慢了點,但也不是愚笨之輩。

如果還有像“哈賽思”那樣的刺客,你只能帶著我的屍體去見“哈羅哈”王子了!

03061405  

羅克萊爾:抱歉,格拉斯!沒有那麼容易!

我不允許你死,你還必須接受我的指揮。

我耗費這麼多精神來保住你的性命,不是要來幫你自掘墳墓的!

03061406  

現在,我要打開你的手銬,當你的雙手能夠再次揮劍時,你應該就有自保能力了!

03061407  

不是要讓他自由吧?我記得你說過他是你的囚犯。

03061408  

羅格萊爾:歐文,他是我的囚犯沒錯,但是情況已變得更加錯綜複雜,

假如他選擇逃跑,他能夠活的抵達下一個城鎮就算他好運了。

這已經是我們離開北方大路之後的第三位刺客了,而且我覺得還會有更多刺客(死士)在等著我們!

他必須和我們共同行動,這樣會更加安全點。

03071125  

格拉斯:那男孩(歐文)也必須同行。假如他亂說傳到有心人的耳中,他會害死我們的。

03071126  

歐文:我?我會說什麼?我的目的地甚至跟你們不同方向。

03071127  

羅克萊爾:歐文,現在問題不是說你會說什麼!而是現在有人到處在打聽一個黑暗精靈和貴族的事情。

該死的,我應該在你進入營帳時就該想到這個的...

從現在開始,你是我的隨從。直到我們安全抵達王宮,你就可以繼續你的行程。

03071128  

歐文:但是我在“提本”有急事啊...

03071129  

羅克萊爾:這不是我們現在要討論的主題!我們必須去克朗多。

我的任務相當重要,而且我也沒有時間再去想一個更好的辦法。

只有這個辦法,沒有其他可能選項了,不然就只有割開你的喉嚨讓你自生自滅。

我不想這樣做。現在讓我們開始趕路,在“達拉可和”的刺客再次找來前。

03071315  

在哈賽思沒有回去回報任務的時候,他們一定知道任務失敗,並且會派更多人來查看。

0307-2311  

羅可萊爾對於這一切是感到棘手的。

這次面對的敵人是較厲害的,他考慮之後想到兩個地方.

一個是底盤腿部的對敵姿態及平衡和對敵的方針。

另一個他想知道敵人是如何快速的能夠追蹤到他們的!

一切來得也快去得也快,

所有人很快的就忘記這次敵人的攻擊並且重新回到他們的隊伍之中。

0309-1006  

那個刺客是名精靈。

羅可萊爾娓娓道來:他效忠於“雷德拉爾“戰士的集團,

他不能獵殺他們,而我們則不能對他做復仇的動作,

也不能追著他們去收取一些代價。

他會來是因為有著紅衣和紅色力量的金錢而來的。

而代價就是不管輸贏,他都要一直戰鬥到死...

0309-1010  

羅克萊爾注意到在孔洞內的一個圈。

他本能地反應感覺到那裡會有令他失敗的地方,

他在寂靜的氣氛中大喊:不要亂動!

這或許是我的幻想:我們正慢慢直直地走進陷阱當中...

 

從另一方前進出現不一樣的劇情對話

0313-00  

有人正在呼叫我,是一個熟悉而且輕快的聲音,

歐文轉身看向道路的一頭,一個從雅本加入這個行列到現在的年輕的護衛,

他肩上背著滿裝物品的包袱,他正揮手叫住歐文.

你想做甚麼?我們可以試著不被發現停在這裡...

羅克萊爾喃喃自語:或許我可以在表現的正常一點!

歐文,從你知道他之後,你應該可以調適的.

並且格拉斯的名子是...."黑蓋夫",歐文.

歐文有點生氣的說:你知道的,我不是一個小孩.

我不希望很快的再次見到你,雖然我到"雷姆"這一路上還需要靠你.

0313-000    

菲力普(護衛):假如公爵夫人不堅持一定要介紹他的女兒給我,我相信阿梅莉亞就是最美的女人,

而且凱瑟琳應該很快會喜歡上你.

0313-111  

凱瑟琳是被我們這個團隊每個人所喜歡的,她相當會應付他母親.

她也想要一個婚姻,但是不是一個會藉此綁住她的婚姻.

0313-222  

說真的,我你說過你來自提本.為何你選擇這條路回家呢?

這條路不是會比較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