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21121119

相信三國志三代應該不少玩家都有玩過吧?

就算您沒有玩過應該也聽過這系列遊戲。

 

在我玩過的歷代中,就以二代和三代印象最為深刻。

 

前面提到過二代,玩二代的那個時期應該是煩惱最少的年代,

雖然可供遊玩的時間不是非常多,但是那種能夠全心全意投入一款遊戲中的時空背景,

現在幾乎已經很難遇到了!

 

11206221120

在三代前的二代和一代我都有玩過!

本來回味過二代之後要來玩一下一代的,

但是在戰爭模式的時候遇到了用逃跑戰術的敵軍,

我追它跑的狀況下,一直無法跟他對戰,

玩了一下之後,我決定就先暫停這一代!

 

66551120622

後來我也想到了,其實應該只要多派幾位將領用圍剿的戰術,

就可以成功逼迫電腦來迎戰,不過這樣玩的話似乎有點麻煩就是。

所以啊~我就直接改玩三代!

 

132122

結果一玩之下不得了,放假整個下午幾乎就被綁住了!

果然是我當時花費不少時間遊玩的好遊戲。

畫面以現在的角度來看依舊精緻!

在二代跳三代這個區間,那整個遊戲的完整度算是提升蠻大的一代。

記得當年還是先玩過日文版之後再玩中文版的!

(玩之前還要搞定系統等等設定也讓我印象深刻)

光是一進入遊戲那個音樂就馬上將我拉回當年學生時期。

06271550

三代進步的東西實在太多了,除了畫面表現之外,各方面的表現幾乎讓人驚艷!

國與國之間多加了特定關卡(關驛)的設定,要攻打鄰國只要在沒有掌握之間的關卡,

那麼就要先攻下“關卡”之後才能對其國家城鎮做直接的戰爭!

國戰也進化成類三D的畫面,整個攻防地形和城寨也都有精心做過繪製,

每個區域的城鎮配置和地形也都不一樣,

加上新增的軍種(步兵、騎兵、弓兵、強弓兵等等)搭配,玩起來爽度提升不少!

 

還有前一代用鍵盤的方式就可以操控的方式,

這代也完整保存,這對已經熟悉鍵盤操控的我個人來說,

我覺得相當棒!

 

12132145

這一代重新再玩,一玩就停不下來!

可見得簡單的設定,基本的遊戲架構,

這些元素如果能夠都融入其中,

遊戲就會有一定的耐玩性。

 

當時在玩這款遊戲的同時,

我多位同學也有在玩,

其中我高手同學更是把這款遊戲玩到出神入化!

 

我記得那時我們都掌握到PCTOOLS的修改技能,

一開始是用來修改武將的能力還有金錢或是糧食等等...

但是玩著玩著我的神人朋友就把這個修改技能用在電腦上!

也就是說將對手(電腦)的武將都改成像超級賽亞人(超高能力),

然後用最弱的君主來進行遊戲,讓遊戲難度增加!

有一次我去他家看他玩,真的覺得能夠將這遊戲玩到這樣,

真的是讓我眼界大開XD

 

1231541

一玩就直接完成三次統一,果然是讓人停不下手的遊戲!

 

XD

 

有想到什麼會隨時新增...

在這個同時我還持續遊玩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