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復國記

Minelvaton Saga

1987年在紅白機NES.FC推出的一款RPG作品

 

卡帶內的內容物相當有誠意

裡頭附的說明書在一般FC卡帶來說算是比較厚且詳細的

 

除了說明書之外

這片遊戲還附有一張遊戲地圖可供玩家來參閱

我覺得相當不錯

一邊玩遊戲一邊把地圖當作參考來進行遊戲

更能讓玩家有融入冒險的感覺

 

遊戲的故事背景

遊戲的背景講到了諸神世紀

光明與黑暗兩方的紛爭之後

接著就來到了遊戲的重點

就當黑暗勢力即將毀滅遊戲中的主角時

主國的父親也就是該國的國王

將主角託付給神官進入時空之門暫時逃離了追殺

而就在另一處逃離追殺的神官帶著年幼的王子

過著隱姓埋名的日子...

 

祕技

在進入遊戲前可以使用祕技

讓遊戲的難度變得比較簡單一點

也就是在片頭先按

上上下左A左右下下B

接著按START進入遊戲

成功的話按住START就可以進入快速行走模式

而在戰鬥時可以百分百成功逃跑

 

遊戲開始

片頭一開始

會讓玩家取自己的姓名

接著會有前導的劇情

年邁的神官即將死亡

主角此時正在床畔陪伴他

神官將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主角

他要主角去光復王國取回原本屬於自己的一切...

 

在城鎮中只要碰到NPC就會進入對話畫面

從NPC口中來獲得遊戲的資訊是RPG遊戲的基本操控之一

走在野外如果是走在這種“官道”磚頭路上就不會遇到敵人

 

這就是商店購買的畫面

裡面的用詞都算比較簡單的單字

我覺得若是把它當作一種學習的工具

一邊玩一邊學日文這樣也不錯啊~

 

進入戰鬥畫面之後要按A選單出現

而一般攻擊的方式就像早期伊蘇一樣是用撞的

戰鬥時也可以透過選單呼叫出傭兵來幫忙打一下

再來收取戰果即可

 

遊戲的流程先大概紀錄一下

想要更詳細的攻略

網路上也找得到很詳細的攻略影片

 

一開始的城鎮

在左上方方向就是皇宮所在地

所謂的皇宮就是一個空間(房間)

裡面有一位國王和一位像是大臣樣子的NPC

跟國王對話之後獲得前往廢墟取得王冠的任務和考驗

在這座城鎮的南方有另一個城鎮可以買到更好的武器和防具

如果想要增強一下武力的話可以去看看

往東方走過橋往南一點點就可以看見廢墟

進入廢墟之後在廢墟二樓獲得了王冠

將國王的王冠拿回去給國王就可以完成任務

接下來可以在城鎮中找到第一名夥伴(魔法師)

 

做好準備之後我們就可以往西北方的漁村前進

抵達漁村之後可以在這邊獲得有關聖船的訊息

而要取得聖船需要珍珠

珍珠就在沿著西邊海岸線往南的神殿這裡

這段路有點小遠要先準備好一些補給品再上路會比較好

 

進入之後跟神殿神官對話就可以取得珍珠

接著返回漁村跟神殿中的神官對話就可以獲得聖船

這時候就可以搭乘聖船出海了...

 

遊戲到這裡開始就可以自由行走在這片大陸...

 

詳細的攻略我就不加詳述...

遊戲主要就是在這片大陸的每個城鎮中探索訊息

並且可以招募傭兵及解決各個NPC的一些問題

前期幾個城鎮中有些地下通道中的寶箱

因為有牆(門)擋住而無法拿取

有些需要去錫巴鎮購買的鑰匙

(特殊的門需使用封印之書才能開啟

不過拿到封印之書都是在中後期的事情了)

所以就順其自然

先記下這些有密道的城鎮

等到後面再回來拿取就好

 

遊戲的設定就像傳統RPG一樣

相當中規中矩

就是探索訊息

打怪升級

一路玩下去就對了

不過有時候因為訊息的不完整

(或是語言隔閡的關係)

會有點卡關的情形出現

這時候只能看看網路上的攻略來排除了

 

阿卡薩斯城是比較特別的一個城鎮

來這裡是因為要找的母親

而她則是在城的郊區

也就是要進城後擾到成的野外森林小屋中才可以找到她

這邊我找了很久

其實要從城中的某一條巷弄間小路往北就可以進入森林中

打這邊的中魔王也是要走這條路

這邊小卡了一下就是~

 

遊戲中沒有地圖可供觀看

所以附送的實體地圖就變得相對重要

而我個人覺得有實體地圖玩起來更有那種冒險的感覺就是

如果不想破壞實體地圖

也可以像我另外再用一張紙將相關遊戲城鎮和訊息都記錄在紙上

這樣也是另一種遊戲的樂趣~

 

後期的哥魯戈迷宮讓我再次動用紙筆

只為了湊齊那把繞了大半圈找不到的古拉之弓~

逛迷宮讓我深深的感受到

這遊戲若是沒有輔助密技

這樣玩的話~肯定要有相當大的耐心才對

這根本考驗耐心迷宮~~~~

 

還卡在迷宮找不到拉古之弓的主角一群人~~~

(我眼睛怪都打N個了~)

 

 

 

 

 

最後一樣

請慎拉...

 

 

 

 

接下來就是暴雷處

 

 

 

 

END·

 

 

 

 

 

一下子跳結局會不會太快一點

其實不會...

後面4塔繞的我暈頭轉向

敵人一波一波朝我而來

我打過一波又一波

終於抵達了最後魔王的房間門前

這時候發現我的最後夥伴少了一位關鍵人物

只好再回去繞過4塔找關鍵人物

找完之後再繞回來我已經快不行了

這遊戲真的是需要祕技的

當時沒有用祕技破關的玩家

對他們我只有佩服佩服啊

 

反正最後就是破關了...

總算在一定時間內破關了~

 

下次要玩哪一片呢?XD

 

難得拿出紙筆來記錄和畫圖~

記錄一下~這也是玩遊戲的樂趣和有趣的回憶之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