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11-尋覓逝去的時光

身為勇者系列正傳的系列作

11代在還未推出前就已經受到很多玩家的期待

除了PS4的版本之外

在3DS版本上更是增加了不同的遊戲設定玩法

除了一般類3D的遊戲進行方式之外

在3DS上還能切換2D模式來進行遊戲

 

跟PS4比較大的不同是在畫面的表現上

3DS是採用比較Q版的畫風

而PS4因為強大的硬體效能

畫面整個呈現除了漂亮還是漂亮

3DS雖然在畫質動畫表現上無法跟PS4比

但是3DS版獨有的時度迷宮

卻讓整個遊戲耐玩度上增加不少

 

同樣是雜玩雜記

想到什麼就記錄什麼風格

網路上已經有詳細的攻略相關資料和影片

我就做自己的重點記錄就好

 

(2D畫面和時度迷宮)

 

這次鍛造系統也是可以讓玩家耗費不少時間在上面的設定之一

 

在沙馬提地方這裡可以遇到金屬史萊姆

金屬史萊姆逃跑率超高

不過在初期如果可以遇到打敗一隻就可以節省超多時間

一次遇到兩隻而且都可以將之打敗那整個就是超嗨XXXD

(初期這樣的經驗值算是超高了)

 

DQ11一樣在不少特定地方都會有金屬史萊姆出現

這些會不定時出現史萊姆的地方網路上也有寫了我就不贅述了

我要說的是另一個想法

因為出現的機率不高有時候要晃很久才會遇到一隻

而且逃跑機率之高~有時候會讓人想罵X話

不過若是將念頭轉一下

把它當做練功賺錢就好

遇到能打到就算賺到節省一點時間

這樣想的話打起來會比較沒有壓力和愉快

如果等級夠的話即時不用拘泥於在同一個地方找金屬史萊姆

繼續推進劇情後你會發現原來之前那個2K多的經驗值

到中後期只要打一場戰鬥就可以賺的到

 

在世界探險中有了“魯拉”之後還是以徒步探險會比較有趣一點

雖然會耗費許多時間

但在一邊找路找素材和打怪的過程中

會讓整個遊戲體驗更加精彩

當然拉~到了後期這些路和城市幾乎都去過了

等級和金錢應該也都累積到一定的程度以上

其實我個人就覺得這時是“魯拉”最好的運用時機

因為到了後期幾乎要在世界上各地跑

不管海陸空都沒有“魯拉”方便就是

 

再來要說的就是這代另一個重點-劇情

從夥伴到NPC或是其中幾段精彩的劇情來看

在很多遊戲或是戲劇中都很常見的類似故事

但是在這代演釋出來的感覺還是能夠感動到玩家

像我個人對於人魚戀這段故事還蠻感動的

尤其是讓玩家決定最後的結局時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回到過去時光這段也很感人

已經過世的爺爺告訴主角:不要去恨任何人.

(不要在仇恨中活下去)

他希望自己的孫子能夠幸福快樂

 

被稱呼為惡魔之子的勇者是在幫助人

而稱呼用者為惡魔之子的提魯卡特魯王國所做的行為卻是魔物會做的事...

什麼才是真實的

真正感受到的或許不是真實

但是卻比傳聞還更加能讓人去判斷哪個才是真的...

 

最後的大魔王邪神

一切都結束了嗎?

 

最後的這段似乎交代的傳承和互助

旅程在這裡大概就差不多完結了

也交代了整個來龍去脈~

 

終於在0803今天完成攻略了

還蠻長的一段遊戲時間

整整100多小時

要不是我太懶應該可以更快完成才對

這代的DQ讓我對他下一代抱有很大的期待

本作的劇情進步超多

再加上3DS版本的遊戲內容超豐富

除了遊戲主線之外

還有時之迷宮可供探索

這讓耐玩性大大提升

故事劇情的部分網路上已經有不少心得感想

我寫的也不會比他們好

這部分我就不多加贅述

但是這款遊戲應該是我這幾年來

算是必推的一款角色扮演遊戲

喜歡RPG的玩家

真的可以玩看看

不會讓你失望的

 

0803遊戲攻略完成

 

但是故事會繼續下去

就如同最後遊戲結尾動畫所要傳達的

這一切一切都只是其中一段故事一段歷史...

還有更多冒險和挑戰等著用者去挑戰和完成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