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自行更換有風險

如果還在保固內

建議直接回原廠更換會比較OK

這篇也不是教學文

只是自己做個紀錄而已

若要自行更換電池請自行承擔風險.謝謝

===========================================================================

手頭這支ASUS ZenFone3 ZE552KL剛好過保3個月

大約在過保前後

電池的續電量和持久性就已經開始有下滑的現象

那時候就在考慮是要回原廠更換

還是自行從網路拍賣購入電池來DIY

 

就在這次日本行第一天給我出狀況的情形下

決定這次回國之後要好好的整頓它一下

原先是想從蝦皮拍賣來購入電池就好

剛好有好友在對岸工作

於是就麻煩他從對岸帶回2顆電池2個背蓋

2個背蓋原先是要用來替換的

但是型號好像買錯...所以就放棄沒用

 

要換電池首先要先將背蓋給拆開

背蓋是利用特殊膠在邊緣部分圈上一圈來跟手機本體作黏著固定

要先利用吹風機或是專業器材將黏著部分先軟化減輕其黏度

接著再慢慢利用薄片工具慢慢繞一圈將起掀開

(可以用吸盤作輔助)

上面這個動作我是請專業的朋友幫忙作的

如果要自己作要特別小心一點

別把背蓋給弄壞了

 

背蓋打開之後就比較簡單了

要分別將上下兩邊的螺絲給卸下

上面有9顆螺絲(如圖所示)

拆下之後可以看見黃色方形的標示這裡是指型辨識的插槽

要小心拆卸將其摳起

 

上面塑膠板是利用卡槽設計來卡住的

塑膠板本身是有彈性的

左右稍微移動一下就可以將上部的塑膠版卸下

(最右邊的那條線的接頭也要拆下)

要注意這個零件上方的膠帶

這個好像是溫度感應零件

沒裝好的話會一直出現警示聲響

回裝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

補充:後來感覺這個又不太像溫度感應零件

反正回裝時要注意一下這個部分就是

接著就是下方這個部分

有6顆螺絲拆下之後就可以謝下這個塑膠版

 

接著就是拆下電池

先將上端的電池接口拔掉

然後在電池底端會有兩條固定膠

慢慢的將其抽出就可以將電池拔下

 

新電池的接口插槽先插上

然後再將其固定在原電池的位置

再依序將原先下上端的螺絲還有右側線頭回裝回去

 

先開機測一下是否正常

正常的話再將背蓋回裝回去即可完成本次電池的更換

 

第一次是朋友幫忙更換的

結果...電池只能在關機的狀態下才能充電

開機不能充電相當令人困擾

測試一天也自行更換另一顆新電池也無解的情況下

只好再回去朋友店裡將原先舊電池再回裝回去

結果回裝回去的舊電池居然就正常了

那不就是其他部份出問題囉?

回裝沒多久就會出現溫度異常的警報

同時更新訊息也一起出現

只好更新新韌體死馬當活馬醫

結果更新完狀況還是沒解除

一樣會出現溫度異常警報

反正拆都拆了....就整個再拆一次

這時才發現在上端的溫度感應零件的黑膠帶號像有點問題

再對照拆卸影片才發現有問題

(後來了解一下..期石這個是不確定是不是溫感器喔)

 

重新裝上新電池

並將其溫度感應端(不確定)的膠帶黏妥在正確位置

整個弄好之後再開機充電測試

這次...終於正常了...

 

還好...新舊電池都沒丟

還可以再撐到年底....

 

網路上相關拆解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eoRpieSlMA&t=724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lVO4umSFW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H56v_INuvE

 

 

後記補充

 

原想說可以放心地用到年底再換機

結果就在昨天0307手機又出現警告聲

一直逼逼逼...

(鬧鐘好像也有點問題

無法觸控桌面點選)

若只是警告聲就還OK

不理他就好

但是出現這個訊息就無法充電了

 

當天晚上又花了我不少時間再看要換哪支手機

現在這個時間點有點尷尬

因為各廠的新機發表會剛結束要陸續上市

要等他上是一段時間前一代才會有大一點的調降

所以現在實在不是換機的好時機

但是手機無法充電也沒辦法...

 

今天抽空想說先去我朋友(手機維修店)那邊給他看看好了

順便把昨天拆機查電池時不小心摳下來的天線接點給焊上

 

我朋友一看見這個狀況就說:你居然把它拔起來了?

啊...沒有啊...我是再拆的時候一摳就整個起來了啊

我沒有用拔的啊...可見得這個地方焊的有點...XD

 

要再把那個接頭拿下來在焊上板上我自己知道有點麻煩

反正我只要可以用就好

於是請我朋友直接焊死就好

能用才是王道

焊完之後再請他那的維修人員回裝回去

 

怪哉...

USB端過熱的警報聲又沒出現了

拆之前還判斷是因為非原廠電池所致

但現在又正常是怎麼一回事?

 

反正現在又暫時正常了

不知道何時又會掛點

所以我還是盡快另覓新機會比較安心一點!

 

雖然沒回原廠執行子龍任務

但是...

現在這樣感覺也是自己在解這個任務一樣

真的有點小傻眼就是...

 

再補:

華碩手機CP值蠻高的

但是如果有些小缺點能夠更新我想會更好

像是我這次第一次遇到的電池問題

平常遇到倒是沒啥關係

但是在出國第一天就遇到

就會讓人覺得超掃興

而且對手機也會變得沒啥信心

 

還有就是更新問題

以前用過的手機通常只要將自動更新.通知關閉

幾乎就不會出現煩人的更新訊息

但是這點在目前使用這台552KL上就很難避免

就算關閉自動更新

在不同版本下有些可以強制關閉

但有些甚至不能強制關閉

跳出那個視窗是不影響使用

但就是很礙眼

我正常使用不想更新也不行嗎?

 

再來就是這次出現高溫的問題

我後來上網搜尋了一下

原來我不是個案

官網的552KL專區上已經有人反映這個問題

作為一家負責任的廠商

應該是針對問題徹底解決

有類似的問題其實用主動召回檢測的方式

會比被動由客戶遇到問題送回檢測

感覺會差很多

===========================================

另外這幾天無意間看見一個討埨串

也是有關於USB端高溫問提的討論

 

聽說...就是討論串中提到...

只要系統升上去8.0

有可能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大家參考就好...這我沒實測...機子已給人XD)

 

如果不是真的硬體出問題的話

改善軟體就能夠把這個問題解決那倒是簡單...

 

不過如果是這樣

那我那隻已掛點的552KL也太...

 

這種所謂高溫監測如果要做就要做好一點

不然好的設計理念在沒有做好的狀況下

反而會造成消費者的困擾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