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類
Shin Jinrui-The New Type
1989.02.10在紅白機(NES .FC)上推出的一款動作射擊過關遊戲

玩家在遊戲中扮演一位原始人
穿梭在各種原始地形中並打倒每一個地方的首領怪物

遊戲採直式捲軸方式進行
行進方式是由下而上前進
一開始主角會有小火種的武器
隨著獲得拳頭標置的道具之後
武器會有所變化
從小火球〉斧頭〉回旋鏢〉散彈火球

除了武器升級道具之外
還有加快速及增加分數和翅膀等道具可以獲得
其中又以翅膀道具最為重要
獲得翅膀道具之後就可以飛在空中
對於一些險惡的地形可以輕鬆度過
不過他也只有這個功能
在這個遊戲中對於玩家相當嚴苛
在設定上也是這樣
並不會因為飛在空中就可以避免來自地面的攻擊

另外打出道具雖然很令人興奮
但是另一個令人困擾的地方也會出現
若是沒有立即將道具收取
這個道具會變成阻礙玩家攻擊的障礙物
沒錯...就是會擋住玩家發出的攻擊
但...對於敵方的子彈卻是完全無視
也就是說它變成敵方最好的防禦道具
有時候搭配險惡的地勢
更是坑玩家的好組合...

像這類的地形
除了要控制主角前進和跳躍
還要小心來自四周敵人的攻擊
這時如果你的速度太快
很快就會自己玩掛自己

不過若是這時有獲得前面提到的翅膀道具
就可以比較輕易地飛過這部分
但是如果你覺得這樣就可以輕易過關
那就錯了...後面還有更精彩的在等著...

通常看見這個洞口就可以知道這一關大BOSS到了
在洞口附近通常會有武器道具可以獲得
先收集完之後再進入吧

第一關的魔王-火鳥
我記得小時候玩到這裡時簡直就是興奮到不行
跟我拿到回旋鏢道具時一樣
跟他對決時更是小心翼翼
結果BOSS並沒有想像中可怕
比照前面的這段經歷來說
這首領怪反而輕鬆許多

第二關應該是很多人止步的地方
這裡沒有翅膀作輔助
不是說不能過
但是真的要有很好地反應和操控才有辦法
我自己是沒有啦~所以靠翅膀來過這個會比較輕鬆一點

終於來到第二關洞口
還好有翅膀加持沒被烤成烤肉

第二關BOSS是暴龍
有散彈火球的話
直接站在他面前攻擊就好
他的攻擊會被我方攻擊消掉
這也是我覺得這遊戲設定很奇怪的地方
BOSS比起前面的那段度
根本是小菜一碟XD

第三關魔王是一直火蛇
一樣不難對付
小心地躲開攻擊並反擊就好
 

第四關會重複前面幾關的過程之後
在對到最後的魔王
不過我看了一下之前玩家玩過的影片之後發現
這遊戲沒有結局畫面
這發現讓我頓時興趣缺缺
雖然這遊戲的配樂相當好聽
但是沒有結局的難搞動作遊戲
實在是沒有動力繼續下去
在這裡先停手~

這個遊戲玩到第四關之後
過關之後接著就是回到1-1

我是不知道要玩幾輪才能有結局畫面
不過光是玩一輪就超難完成的
還有許多遊戲排隊中
玩到這樣也算有誠意了吧~

在補完童年時的一塊回憶拼圖~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