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揆
造反
忍者農夫
ikki

sun soft於1985年在大型電玩上推出的一款動作遊戲
同年11月在紅白機(FC.NES)平台上發表

這是一款相當“神奇”的遊戲
為何說它神奇呢?
其實他的知名度不低
但很多人對於他真正的遊戲名稱確是不太知悉
多年以後我也是剛好看見有人在討論這款遊戲
才發現原來當年我也有玩過

遊戲的背景是在說

村莊的惡代官壓榨農民
若是農民繳不出年貢
就要以米糧來替代
農民連米糧都快沒有了
怎還有多餘的的可以上繳
根本官逼民反
所以玩家扮演的就是那位被逼反的農民
出發前往討伐這惡代官...

即然談到了大型電玩
其實我也順便的給它玩過一輪

遊戲的操控相當簡單也很容易上手
不過這只是一開始
越到後面關卡遊戲難度會隨著敵人出現的數量越多而增加

一開始登場的背景當然就是農田場景囉~

漸漸的背景會移到城中或是墓地及宮內

除了一些鬼怪和常見的忍者之外
這個腰元應該是遊戲中最難纏的人了

遊戲中的鬼怪們也是相當麻煩的敵人XD
打過一輪之後就會再回到第一關繼續挑戰!

接著回頭再來談談FC版本

我記得當年對這款遊戲的印象就是
“新鮮有趣但是很難”

因為遊戲中的主角使用的是飛鏢
而飛鏢的攻擊軌道是斜角的
所以在操控上會有點不適應!

FC版本不會有地圖和金幣指示
所以要靠自己摸索
在FC版中有增加道具設定
除了竹竿之外
還有葉子和卷軸
葉子可以獲得分身
卷軸則會加快行走速度

當然啦~遊戲中難纏的腰元一樣會出現纏人...

 

整個遊戲風格是輕鬆有趣
配樂也是相當歡樂的濃濃日式風
喜歡日本文化的電動動作玩家
如果沒有玩過這款遊戲
推薦你來試試
就算隨意玩
聽配樂應該都不會讓你失望才對~

因為遊戲沒有結局
我玩過一輪後就會從第一關再來
所以這篇就沒有END囉~

 

PS:

更詳細的相關介紹

https://www.ptt.cc/bbs/Emulator/M.1393506389.A.15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