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8年卡普空在紅白機上推出的洛克人續作

洛克人2

ロックマン2


Rockman

(Mega Man)


這篇一樣不是攻略

只是我個人的懷舊遊戲記錄之一


洛克人應該是我既火之鳥和超級瑪麗兄弟之後最有印象的遊戲之一了

很想把這片買回來

可惜的是現在不管是網路或是實體店面

原祖一代的洛克人那價位已經高的有點離譜

再加上近兩年我的實體片收藏以到一個瓶頸(空間不足)

所以想要敗入的念頭就少了很多...

一代對我的影響蠻深的

那時候根本沒有所謂的攻略影片

資訊也不像現在這麼發達

所得的資訊都是來自於雜誌比較多

而雜誌對於我們那個年紀的小毛頭來說

基本上是無法買得起的~(有錢通常打電動都不夠了)

不然就是去電玩店吸收一下別人遊戲的經驗

或是跟朋友口耳相傳交換心得

就是這樣慢慢的累積來的

也是因為資訊難得所以印象也特別深刻吧~


這是我在這次玩洛克人2比較印象深刻的一個關卡

需要好好分配一下放置炸彈的時機和地點

不然能源會不夠使用而卡關~


洛克人會深受玩家喜愛其中一個原因也就是多元可辨的各種形態能力

在打敗一個機器人之後就可以獲得他的能力

隨著遊戲進行會有更多不同形態的能力可以使用

讓遊戲更增加豐富不少

攻略的模式也更多元~


這代跟一代一樣要打倒之前已經挑戰過的機器人們才可以見到博士本人

二代在見到博士之前還需要經過威利城的關卡考驗

比起一代來說增加更多的可玩性

而且前面的關卡老實說難度我個人覺得比一代簡單一點點

威利城的攻略..


最後的魔王-“外星人”?


其實他只是一個虛擬的3D影像投影...XD


這個經典的畫面有玩過一代的應該不陌生吧~




END


後記:

在挑戰這片遊戲時發生的一個小插曲

就是我的原裝紅白機因為一個小移動GG了

雖然不太相信這麼耐操的紅白機會因此而掛點

但是經過我交叉測試之下

真的...它就這樣不能開機了

這真是今年新年最特別的禮物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