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卡達敘傳說cadash

經過上一次PCE版本的卡達敘傳說之後

對於一開始玩的AC版本有所懸念

所以就有了這一篇AC版本的卡達敘傳說記錄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同樣是隨性邊寫邊玩

一定會有暴雷

請小心觀看

 

遊戲一開始我們要從四名勇者中選擇一位來進行遊戲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僧侶

高防禦魔法

但是物理攻擊是力量不足的

 

忍者

行動快速

但不能使用魔法

特點是能力平均

 

魔法使

物理力量是最弱

但是他會使用攻擊魔法

而且成長也是其中最快的

 

戰士

力量攻擊型

但是不會使用魔法

適合新手使用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國王說:

你終於來了....

我等像你這樣的勇者已經好久了

這是一次艱辛的冒險旅程

用你的勇氣之心去克服一切難關抵禦邪惡力量

我將開啟通往瑪麗納德村的通道

 

邪惡的巴洛克抓走我唯一的女兒-公主莎拉莎

並且破壞了和平

我相信希望你可以拯救我的女兒

現在就趕快出發吧!!!

 

經過村莊
 

從村民口中獲得了一些有用的訊息

"不要花費太多時間在戰鬥上

一旦時間歸零會有恐怖的怪物會出現"

"往右一直走就可以看見"新手洞穴"

 

在洞穴的深處

 

新手試煉-巨型史萊姆

(英文翻譯成"布丁")
 

boss洞穴前方

有一名躺在地下的冒險者

用著微弱的聲音說著:

"不....不要在靠近了

再往前會有可怕的怪物"

 

往前就是BOSS"大型史萊姆怪"

如果在前面有稍微練一下等級的話

這個boss應該不難應付才對

 

傳送門的僧侶說:

"在我身後的傳送門將會將你傳送的另一個地方

當你抵達下一個城鎮時

可以在這裡稍作停歇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並且在商店購入所需要的東西"

 

之後在繼續往右前進

就可以抵達洞穴的入口
 

 

經過城鎮

 

水妖"克拉肯"獻祭事件
 

從居民口中獲知有關祭品的訊息....

 

你知道有關住在洞穴中那隻巨大章魚"克拉肯"的故事嗎?

村民跟"克拉肯"達成協議

每年都會獻上一名年輕的女孩當作祭品

來換取村莊的和平

 

今年的祭品是住在橋附近老奶奶家中的養女

你可以幫助這位可憐的女孩嗎?

過橋往右就可以看見老奶奶的家

那名女孩即將被當作祭品犧牲

(在PCE版本中這裡可以獲得一把鑰匙

用來開啟通往水妖處所前的門)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來到老奶奶家

勇者大人你要聽聽一個故事嗎?

有一天一名年輕的女孩出現在她家門前

她告訴我她很餓...

於是我將其帶進我家並領養了她

她是一個勤奮努力的好女孩

勇者大人請去拯救那位女孩

我覺得很對不起那名女孩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在洞穴中找到被綁木樁上面的養女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先把這個大章魚給解決掉吧

 

"想要來到下一個傳奇的城鎮

你必須取得人魚之鱗

這樣才能順利的通過這片海洋"

 

養女會跟我們對話

什麼?你知道老奶奶?

是老奶奶拜託你來拯救我的嗎?

 

養女就是人魚

解救她之後

她會告訴我們真相

因為嚮往人類的生活

所以她化成人類的模樣來到這片大陸

她對老奶奶說了一個謊

目的是想與老奶奶生活

體驗身為人類的感覺

老奶奶相當照顧且喜愛她

把她當作自己的親生女兒般疼愛

所以她想要作為祭品

幫助老奶奶和村莊的人民

不過現在她已經無法在回去了

希望勇者別告訴老奶奶真相

她怕老奶奶會因此而難過

這段劇情對話結束之後

她就會給我們"人魚之鱗"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利用人魚之鱗

就可以在水中移動

前往下一個關卡"綠色叢林迷宮"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麻煩的針刺蟲)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這一個關卡主要是打敗"巨型毛毛蟲"

還有"大型食人花"

巨型毛毛蟲這邊會取得"絲線"

可以借此爬上原先無法上去的區域

 

當你直上的那個洞穴

那裡住著一名叫作喬文的老學究

他可能會知道有關麥亞之花的訊息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取得麥亞之花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做成藥劑喝下去就能化身為矮人

 

(聽說在某一處森林居住著自給自足的矮人們

在森林之中的矮人

他們最厲害的工匠應該會製作鑰匙)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從矮人村莊的藥劑店中的傳送門

傳送到死亡之村

(銀色鑰匙是由道具屋所製造的

那隻鑰匙應該可以打開銀色門)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獲得有關魔法之笛的相關訊息)

 

盜賊之亂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死亡之村

這邊一進來就可以感受到那陰森的死亡氣息

一路往左走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中間會經過忠狗守護的一座墓碑

 

接著就是下雨閃電區域

閃電打下來會有空隙

抓緊時機躲進空隙中就不會被閃電打到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要特別小心這邊的火焰急急轉轉棒)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首先要先去找吉娜

也就是墓碑主人阿貝爾的妻子

從她那裡獲得"吉娜的項鍊"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將吉娜項鍊放置在墓前

從墓中傳來了聲響

我的名子叫作阿貝爾

我看見我的妻子仍好好的活著

如此我就了無遺憾了

可以放心前往天堂

我不知道要如何感謝你

請查看我的墳中

希望裡面的東西能夠幫著到你

(對著墓碑打幾下項鍊才會出現)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此處會有隱藏通道和寶物

千萬別錯過了)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這邊也有隱藏通道喔)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獲得項鍊後與狗狗的對話

呦...你可以聽的懂我說的話嗎?

我的名子叫玲玲

我的主人阿貝爾相當愛護我

那個可怕的盜賊建造了一個隱藏處所

位置就在牆的另一端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從右邊的隱藏牆走過去就可以抵達

請幫我的主人報仇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盜賊:

你是誰?

不管你是誰

現在你已經來到我的秘密處所

我不會讓你活著離開這裡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打敗火焰魔獲得魔法之笛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遊戲中有不少的隱藏道具可以探索一下)

 

使用魔法之笛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在死亡城鎮的右側火海這裡就會浮現一座橋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繼續往右前進就可以來到城堡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城堡中會遇見一種魚龍

它會追著我們跑

儘快通過這片區域

別逗留...

 

繼續深入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再度對決紅色大型史萊姆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打敗它之後繼續前進就可以看見公主了

 

你是來救我的嗎?

就像是夢境變成現實了

我是公主莎拉莎

迪爾札爾國王的女兒

巴洛克是一個相當恐怖的怪物

在一個藍色夜晚

我被巴洛克抓到這裡

我的父親想要拯救我

但他好像是巴洛克的獵物之一

什麼....我的父親還活著?

感謝神對他伸出援手

 

尋找黃金鑰匙

在城堡中有一支鑰匙

可以打開通往巴洛克所在房間的黃金大門

希望你可以順利的打倒巴洛克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從公主後方的繩索往下到底後

往左進入繼續深入城堡中尋找黃金鑰匙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取得黃金鑰匙後左邊有商店

可以稍作整補一下

 

循原路返回

跟公主對話她會跟我們說:

"希望神可以幫助你"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最討厭的追蹤針錘雕像機關

跟家用遊樂器版本不一樣

這邊的大針錘是會追蹤

向著玩家方向攻擊而來的

相當煩人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來到黃金大門前使用鑰匙開啟

繼續往右前進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要小心來自左側的大型眼珠

通路的中間路段都會有凹槽

可供玩家在這邊先閃躲一下大眼珠陷阱

一路前進不遠處就是boss戰了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對戰綠色大型毛毛蟲

打敗它繼續前進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巴洛克所在的地方了

巴洛克說:

"你的冒險之路到此為止了...

讓我來幫你結束這趟旅程"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這次戰鬥巴洛克會變身

當打完戴著黑色斗篷的巴洛克之後

就會出現它的本體"紅色火龍"

小心戰鬥吧...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成功擊敗巴洛克之後

公主會出現說道:

"太好了

我們趕快返回迪爾札爾城吧"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回到城中看見不少士兵倒在地上

口中喃喃說著:

"別太大意

巴洛克仍活著"

啥?不是才剛解決掉巴洛克嗎?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另一名士兵也氣息微弱的說:

"國王他...他...他......"

 

此時可以先在王城內先搜尋一番

把之前沒拿的東西都拿走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終於找到在王座上的國王了

他告訴我們:

"勇者阿!

這裡發生了一些不好的事

當你正在追討巴洛克的時候

巴洛克轉而開始攻擊我們的城堡

而且你可以看見

這個地方已經完全被毀壞了

而我將會慢慢的將這些恢復如初...."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就在此時...

公主出現大聲喊道:

"勇者!他不是我父親!!!"

"我父親不會在脖子上戴項鍊"

 

偽裝的國王:

"果然不是這麼好騙的....

你猜對!我不是你父親

我是邪惡之王-巴洛克"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巴洛克說道:

我才是這個世界上真正最強大的那個...

對戰最後的大魔王"巴洛克"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你要離開了嗎?

不知要對你說什麼

很高興遇見你

 

真的很想隨你而去

不過我還有恢復王城的任務

需要我去完成

 

如果你有回來這裡

務必要通知我

讓我好好招待一番

 

願神保佑你...

 

嗨~勇者....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真的非常感謝你

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再見了...

AC-卡達敘傳說cadash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