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cerian

“七星魔法使”或翻成“戰國傳奇”

 

Falcom在MD平台發行的一款角色扮演遊戲

(我是在看Youtube懷舊遊戲影片時看見的)

1987年發表

 

除了MD版本之外

在PC9801

Dos

PCECD

還有後來的IOS上都有推出

 

遊戲的故事背景

在一個久到記憶都無法追朔的年代

兼愛的思想並沒有傳到每一個百姓中

這片土地仍就是被魔法和武力所統治著

那裡有一群透過危險冒險來磨礪自己身心的人

人們稱這些人為...

 

這就是七星魔法使的故事背景

接下來就是開始遊戲...

 

同樣寫在前面

介紹會介紹

但不一定會玩到通關

隨記隨寫

 

遊戲的開頭選單

原本有標註好自己的註解翻譯

但為避免一些爭議我用打得好了

先從左側這邊由上往下分別是

 

“出發冒險”

“查看團隊”

“製作團隊”

“解散團隊”

“去城鎮”

“儲存 SAVE”

 

右側由下往下分別為

 

“時間行進 ”

“查看角色”

“角色製作”

“刪除角色”

“改變職業”

“讀取LOAD”

 

“預設角色”

 

這個選單大概的意思就是這樣

我是以我自己的程度去翻譯的

我程度不高大家加減看囉

 

選擇“去城鎮”功能之後就會出現這個畫面

大概的翻譯就是

你想去哪裡?

 

“武器和防具店”

“魔法使的家”

“藥店”

“寺院”

“長老的家”

“城內的晉見室”(查看下一等需要的經驗值)

“道場”

 

各場所的功能和用途應該只要執行一次應該就可以大概知道

這邊我就不一一自作聰明翻譯了XD

 

如果想直接進行冒險

只要在主選單選擇“出發冒險”

就可以選擇任務去執行冒險任務

 

冒險的畫面就是這樣

這個畫面也是當初看見Youtube遊戲介紹時吸引我來玩這遊戲的原因之一

(另一個原因是配樂)

 

以上的部分翻譯其實有對照一下PCECD版本(有部分漢字)

PCECD版本多了人物肖像

MD版本則是大部分都是文字敘述居多(而且都是純日文)

 

這款網路上有更完整介紹和攻略文可參考

有興趣的朋友用關鍵字搜尋一下就可以找到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