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看完這部電影

我覺得裡面有一些劇情相當令人省思

也正是未來有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那就是人工智慧

到底人工智慧好或不好

會不會產生自我意識

這都是讓人擔心的地方

 

而在此片中就拍出了其中一個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這跟我昨天看的另一部片“升級”也是一樣

兩部片都有拍到一旦人工智慧產生自我意識

那下場就是人類被侵佔被驅逐

那現實真的是這樣嗎?

 

在滅絕入侵中有談到

其實一開始是人類自己因為恐懼?或是自我中心主義?種族歧視?

不管是哪種因素

先開始對人造人做滅絕的動作

結果最後反而是人類被驅逐

50年過去這次人類反攻地球

結果就是兩者繼續對抗...

 

電影最後的結局就這樣...

但其實其中應該還有其他隱喻...

 

族群這個議題一直以來都有很多人去探討

當兩大族群理念或是做法不同時就會產生對抗

就算同為人類都會有不同意見的“團體”了

更何況是不同種類的生物?

兩者真的不能好好合作一起生活嗎?

我想可能真的要等到有一天

所謂的心靈自我層面提升到更高階才有可能吧...

 

電影中還有許多想要傳達的東西

其實細細去品味去思考就可以看到更多東西

撇除這些...

單單是這種科幻劇情就值得喜歡這類的朋友去觀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