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莓派可以搭配的系統OS有很多
不知道你選擇的是哪一款

對於懷舊玩家來說
國內比較能夠找到相關討論資料的
應該屬Retropie和Recalbox為主
而其中又以Retropie比較多人討論

而上回我就有小小的研究了一下Recalbox
但卻沒有花更多時間去摸
因為那時也是先玩Retropie這個OS

最近剛有朋友在對岸買了以Recalbox這個系統為架構改造的樹莓派
所以我就好奇的仔細玩了一下這個系統

安裝的過程比Retropie更簡單
只需要將記憶卡格式化成FAT32格式
接著去官網下載它的OS解壓放在記憶卡
記得Recovery.ZIP這個檔要放在記憶卡根目錄
(最簡單的就是全部複製放在記憶卡根目錄就好)
接著就可以插入樹莓派開機

開機之後它會自動安裝到好不用擔心

成功安裝之後就會進入主畫面

常按搖桿按鍵就可以進入搖桿設定

設定完之後再主功能表按"START"就可以進入設定功能表

(這個OS有支援簡體中文可以在功能表中選擇變更)

另在在功能表中另一個選項就是開啟KODI這個多媒體程式
除了多媒體之外還可以利用它來傳輸檔案進入樹莓派中

這個程式有許多功能
有興趣的玩家可以自己先摸索一下

接著要談的是對於懷舊玩家來說比較重要的功能-熱鍵

在主選單這邊會幫你將個模擬器分門類列出
選擇好你要玩的遊戲進入遊戲之後
在遊戲中使用搖桿L+R搭配A B X Y鍵就可以實現各項常用的功能
L+R+B是叫出模擬器選單可以在這裡調整各項數據
L+R+A應該是截圖
L+R+X OR Y鍵是即時儲存和讀取
重點是L+R+ABXY
後面這四個按鍵功能可以自己測試一下確認

系統有簡體語系
也有在網路看見有繁體化語系
其實有興趣的話是可以玩一下修改看看的

遊戲名稱顯示也是一樣
基本上是支援英語
但是一樣透過修改可以支援中文顯示
因為時間關係就沒持續研究
而且我的目的只是玩遊戲
其他功能對我來說
只要能夠讓我正常執行我要的功能就好

這個OS相當簡單而且直覺
各項簡單的設定都以作在功能表內
只要改成簡體語系下去看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