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31-1  

“我的少女時代”是由陳玉珊導演初次執導大螢幕的第一部片,

走的是懷舊校園溫馨喜劇風格!

 

在很多節目中聽見的是這部分最主要是描述90年代的高中校園愛情生活,

所以電影中會出現很多5-7年級生看見都會懷念的人、事、物!

光是這部分就值得很多曾經經歷過這年代的朋友進去戲院去回味一下,

那感覺就像走入時光隧道回到當年的那個美好而青春的年代!

尤其是耳熟能詳的當年偶像們(4大天王等等...)~

(我記得當年還為了誰支持的偶像人氣比較高跟同學互相在那邊比來比去呢~)

 

原本看見新聞在報導這部片有多受歡迎時,我還覺得誇張了~

但是好奇心驅使之下去找了預告片來看,一看之下真的對他產生了濃濃的興趣,

原因不僅僅是他所要描述的劇情,

而是每個片段開頭的“失戀陣線聯盟”讓我真的一瞬間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於是就在一個週末假日我跟我老婆帶著我們家公子一同去朝聖~

去看的那天天氣狀況不是很好,雨下得還不小,或許也是因為如此,

觀看的觀眾大約只有8成滿左右(後來我才瞭解中間前幾排本來就不太有人喜歡坐在那個位置)!

 

電影一開始我覺得劇情走向都在我可以猜測範圍內,

但是隨著慢慢往後發展,很多地方卻超乎我的判斷~(容我在後面有雷處補充)

劇情是很單純的校園純戀,但是這樣簡單的劇情,卻可以在導演的巧編之下碰出這麼多感人的片段,

這卻是在我的意料之外!

 

整部電影的配樂相當棒,不管是懷舊歌曲或是新編的主題曲或是配樂,

都在剛好的劇情時營造出最勾動人心的情境,(而且懷舊配樂一下立刻感受得到那種氛圍)

讓人不知不覺跟著電影的節奏,也好像感受到電影中人物的喜怒哀樂~

 

我只能說這部片真的很值得進戲院支持一下(網路上一堆刷片魔人),

光是能讓你短暫能忘卻忙碌生活,回到屬於你我的那個年代,

這些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就連沒經歷過那個年代的我家公子也覺得好看~)

 

接下來就是暴雷時間~

 

電影是採倒述回憶的方式在進行

劇情主要在敘述一開始女主角林真心(大真心陳喬恩、小真心宋芸樺)畢業多年之後,

已在職場上工作一段時間,但是她為了工作(後來的劇情中也描述到包含愛情)將自己的真性情給放一邊,

雖然工作能力很強,但是面對苛刻的上司她不敢正面反駁,

只能忍氣吞聲地接下各種工作又得不到應該有的福利...

對上如此,對下也當然也無法為自己的下屬爭取應該有的待遇...

 

就在一次無意間她發現到她在下屬間的評價根本不如表現上那像相處融洽,

甚至還有些不堪...

於是她開始懷念起高中歲月那段單純而快樂的生活....

 

接下來耳邊響起的是當年的廣播和音樂,鏡頭帶回到她高中時期,

 

她是一個平凡到不能平凡的高中女生,跟一般高中女孩一樣,

除了崇拜偶像(劉德華)之外,也喜歡學校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代表-歐陽非凡!

 

在一次的偶然的機會他發現(誤會)了歐陽和校花-陶敏敏好像在討論誰是父親誰是母親?

她心碎之餘發現跟她一樣心碎的還有學校的小霸王-徐太宇也同樣心碎!(因為他喜歡校花陶敏敏)

 

於是兩人組成失戀陣線聯盟,準備幫徐太宇追到校花,這樣歐陽就單身,

林真心就有機會可以獲得歐陽的青睞~(當然這段追求劇情也相當爆笑)

 

就在計劃開始實施一段時間之後,林真心和徐太宇在朝夕相處之下,

兩人產生了自己都沒發現的莫名情愫

(最後才知道原來在一開始的幸運信就已開始)!(幸運信是串起整個劇情的重要物件)

最後徐太宇追到了陶敏敏,林真心好像也獲得了歐陽的好感,

 

但是在林真心最後的告白那裡又是一種想愛不能愛的酸澀感覺充斥在心裡,

最後這一場4角戀因為畢業之後無疾而終...

(當然這中間徐太宇部分也有他的難言之隱,最後聽錄音帶那段也是整片的高潮之一)

 

中間有一段面對學校的高壓規定,由林真心帶起的(不守校規)革命,

在頒獎的場合上帶起一連串的高潮...

(在那個年代好像被貼標籤的學生就是永遠無法翻身,也就是會被質疑,

(我國中的同學就有相同的際遇))

裡面那段:只有自己才能決定未來自己的樣子...不僅僅是在提醒的大真心,

也是在幫當年很多人不敢去親自去實現的一些事,看到這裡時我當時真的有感受到那股感動)

 

(電影中說的很貼切,在那個沒有手機和FB的年代,

一個人畢業後如果不常聯絡很容易就會失聯)

畢業之後大家各奔東西,那段純純的高中愛戀也隨著畢業慢慢地被堅實洪流所掩埋...)

 

回到大真心時代,因為那段高中的回憶讓她又想起曾經有過的勇敢,

於是她向老板遞出辭呈,除非老板能夠給她應有的休假和待遇,不然就把她辭了吧...

把工作獎金跟大家分享...

 

在感情上,跟她即將步入婚姻的男朋友分手,原因就是個性超級不合啊...

在一切都改變了,唯一不變的只有當年喜歡的偶像-“劉德華”...

 

就在她為買不到演唱會門票而懊擾之下,在飲料店前巧遇微服出來買飲料的劉德華,

(這段後來跟劇情做連結應該是大太宇請留德華去買的)

劉德華除了將撿到的公仔還給真心之外,還跟她留影並且簽名,

這時真心鼓起勇氣提出一個不情之請,因為演唱會太熱門了,根本買不到門票,

她請劉德華幫她,這時劉德華留了一個電話號碼請他直接找這位工作人員就可以拿到票。

 

就在演唱會門口真心撥打劉德華留的工作人員電話,

結果電話鈴聲在附近響起,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竟然是...大太宇...

(最後這段雖然如預期般出現,但仍然是相當感動,

感動的是太宇經過那麼多年仍記得與真心的約定阿)

 

原來太宇沒忘記當年答應真心的約定,

果然真的請到劉德華唱歌給她聽了...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也謝謝本片讓我想起年少的種種回憶~)

 

HAPPY END~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