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就是在我家附近這家牙醫診所補的臼齒,

前幾個月又崩落了.

算算距離上回補牙的時間也過了好幾年了!

 

前幾個月的某一天,在靠內側的地方整個一大片崩落,

就跟山坡地遇到土石流一樣,崩落的面積還算不小.

 

再看我完我的狀況之後,牙醫建議我做牙套這樣會用得比較久一點,

但是做牙套光是一顆就要將近1W,讓我有點小小打了退堂鼓.

這時我就問醫生:能否先補起來了呢?

醫生回答我:補是可以補,但是可能會撐不久喔!

聽完醫生的回答,我是有點動搖想乾脆就直接做牙套算了!

但是最後我還是決定試看看到底能夠撐多久?

 

果然,這大面積的補牙是撐不久的,

因為我自己也看見那崩落的狀況,基本上崩落的地方幾乎已經沒有支撐的地方,

只剩牙根接近牙齦處還有一點點的牙齒露出而已.

 

這次再去,就下定決心要做個牙套給它保護起來,

於是我開口就直接詢問醫生,作要牙套有哪幾種狀況?

醫生建議我:若要一勞永逸,就是做根管治療!

如果不做根管治療,那後續若是有狀況會比較難以掌握!

 

那就做吧!

 

在徵詢我的意見之後,醫生就開始動工了,

首先打麻醉針,一連打了2隻,說實在的,這感覺還好就像被針小刺一下而已!

打完後讓藥效發作,幾分鐘後,醫生就開始動工了!!!

開工到一半,我發現還是會感覺到有一點刺痛,於是醫生再補一劑麻醉針!

這下痛的感覺就真的比較沒有了....

 

在一陣開挖之後,中途又去照了X光,

後來醫生才指著X光照片跟我解釋,原來一班牙齒都有兩條跟管,

但是我的這顆好像是之前有補過,另一端的根管好像自行鈣化堵住了~

再次確認後決定不開挖,過沒多久之後,就完成這次的根管治療了!

 

過兩天,還要再去一次~

 

回家吃東西,嘴巴都有一股消毒水味.....

**

 

過幾天到了約定的時間

又到牙醫診所報到

這次是要把上回的根管治療還未完全的地方

給它徹底的做完

 

一開始還是一樣》先開挖

把上回填補的部分先挖開

接著就是找尋還有沒有沒處理到的根管

這次把上回鈣化的那條給開挖並作處理後

就做填補並做“地基”再把上面的部分填好做修整磨除

接著就是套模

套模完畢之後

這次診療就暫時結束

 

 

在上次套模結束後

這次去就是要試戴牙套

新的牙齒剛戴上去還有點不習慣

醫生在旁邊多次修補之後終於戴上了

兩邊有點緊

但是醫生說這是正常的

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感覺正常了

這次先試戴

如果沒問體下回就要把它固定

完工之際

醫生幫我檢查了一下牙齒

發現有不少顆有蛀牙的狀況

所以順便幫我處理了右下方的兩顆牙齒

因為蛀的稍微有點進入

所以在醫療的過程中有些處的痠疼

下回去固定牙套的時候

還要在處理上面三顆

醫生說蛀牙如果早期發現早期處理並不會疼痛的

最怕是蛀到最裡面

那可能就會跟這次臼齒一樣

又要花一筆“學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